學童賽專區
Youth Cup

人物天地
首頁 / 人物天地

2013-12-10

金髮碧眼的台灣人

《龍虎鳳 金髮碧眼的台灣人》 

最近幾屆學童賽,總會看到一位金髮碧眼的小男生,他的中文嚇嚇叫,沒太多外國腔,跟在身邊的妹妹也是一位金髮洋娃娃,他還有一位哥哥,三人都說著流利的中文。特別的是,三位娃娃兵都在台灣出生,也都有一個很中式的名字:呂金龍(前左)、呂金虎(前右)、呂金鳳(前中),但由於父母分別是美國人和英國人,三人並沒有台灣身份證,只有居留證。平常呂金虎最討厭別人叫他「歪果人」, 他說:「我是台灣出生的台灣人啦」! 

呂金虎目前就讀中山國小二年級,這是他第三度參加學童賽,首輪因對手請假,不戰而勝,但第二輪遭遇最後奪冠的林韻仰,打到一比四時,因誤認比數還是一比三,所以和對手爭論起來,最後連在場邊觀戰的美國老爸都說是一比四時,呂金虎突然哭了起來,接著邊打邊哭,以一比六敗北。

來自美國西雅圖市郊的虎爸Mike Brennand有個中文名字呂冠麒,因為喜愛中國文化,所以在台灣已待了17年,目前在萬里經營一家北美式夏令營,太太Michaela來自英國諾威治市,兩人在台灣相識結婚生子,呂冠麒說:「我也曾在北京住過一年,我很習慣異國文化,尤其是中國的,我認為台灣很安全,大家都喜歡小孩子,很友善,台北雖是大城市,但也有類似美國小鎮的感覺。」

為何會把三個小孩取名龍虎鳳呢?「這是當初保姆幫我們取的名字,我也沒有太多意見,大概是龍虎很陽剛,鳳很女性化吧,至於『呂』是一位友人的姓氏啦。」有趣的是,金龍、金虎、金鳳三人雖然中文流利,但彼此間很自然以英文溝通,但一碰到外人又自動轉成中文了!

Copyright © 2018 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 Four Pillars Athletics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