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報導
Stories

懷念總裁
首頁 / 懷念總裁

2013-10-20

工商時報

堅持楊斌彥精神  四維力挺台灣網球發展

2013年10月20日 04:10 工商時報
 
記者/台北報導

四維企業雖面臨專利官司纏訟42年,但楊斌彥(圖右)接棒的子女—四維創新材料董事長楊慧玲、四維精密董事長楊蔚萌(圖左),卻讓父親一生堅持的企業家精神,確實貫徹在支持台灣網球運動與四維企業國際化發展上。
 

四維企業楊斌彥長期支援網球運動並舉行四維學童盃網球賽逾30年,台灣現役職業好手盧彥勳、王宇佐、詹詠然、張凱貞等,悉數是經由「聖殿」四維盃起步,並打出佳績。而四維企業的膠帶、電子、建築等版圖更是穩步壯大,集團去年營收達140億元,今年穩步成長、挑戰逾150億元規模。
 

楊斌彥是台大化工系畢(台大第1屆傑出校友),帶領四維企業研發出華人第1卷玻璃紙膠帶,帶動台灣膠帶業發展;此外他深受體壇所崇敬的,在於終其一生默默為台灣網球扎根,被尊稱為台灣網球之父(推手)。
 

四維企業近年積極以大陸沿海的一條鞭完整布局,鞏固品牌龍頭,並擴大搶攻日本、中國及東南亞市場。目前生產基地除台灣外,大陸包括天津、深圳兩廠,搭配四維精密大陸17個、全球50個業務據點,及四維創新全球10區域耕耘,成國內膠帶業的重要領頭羊指標。(工商時報)

Copyright © 2018 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 Four Pillars Athletics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