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報導
Stories

新聞報導
首頁 / 新聞報導

2020-12-25

自由時報

首頁 〉 網球

網球》體育推手獎四維雙喜臨門 基金會與張約翰同獲金質獎

2020/12/25 17:42


總統蔡英文(左起)親自頒發獎盃給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代表何秋美。(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為向長期奉獻及熱心推展運動發展的企業、團體與個人表達敬意的109年度體育推手獎,今於美福飯店舉辦表揚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發獎盃給獲得金質獎企業與個人,其中奉獻網壇40餘年的四維集團雙喜臨門,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及基金會執行長張約翰,同時獲得推展類金質獎。
 

體育推手獎已邁入第12屆,今年雖受疫情影響,仍有4家企業團體與3位個人首度參與推薦並得獎,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連兩年由網協推薦,榮獲推展類金質獎,並由前聽障球后何秋美代表領獎。最特別的是,基金會執行長張約翰今年5月於台南舉辦青少年賽事中風,歷經逾半年治療復健,身體恢復九成,已於11月銷假上班;至於現年58歲的何秋美,過去就在啟蒙教練張約翰長期指導下,2017年完成聽障奧運金牌夢。
 

奉獻網球一生的張約翰對這獎盃愛不釋手,旁人祝賀時數度激動地眼眶泛紅,答謝各界關心支持之餘,他更允諾注意身體健康,並發願好好服務付出接下來更多歲月。自1978起,張約翰就致力推廣網球運動,擔任過兩屆奧運教練,催生國立體院室內球場,也曾多次執掌亞運、世大運、聯邦盃、聽障奧運兵符,戰功彪炳,也擔任網協青少年委員會主委,持續為網壇扎根盡份心力。
 

1994年在四維集團已故總裁楊斌彥支持下,張約翰親手創辦每年兩次的四維膠帶盃學童網球賽,第51屆賽事本月初已於台南落幕,這項比賽被視為台灣網球名將搖籃,盧彥勳、王宇佐、謝淑薇、詹詠然、詹皓晴、曾俊欣、梁恩碩等職業好手,都曾在學童賽獲得冠軍。


總統蔡英文(左起)親自頒發獎盃給獲得金質獎的張約翰。(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Copyright © 2018 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 Four Pillars Athletics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