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報導
Stories

新聞報導
首頁 / 新聞報導

2020-12-03

蘋果日報

【四維盃5】王宇佐、詹皓晴母校 北市中山締造團體12連霸紀錄

更新時間: 2020/12/03 20:11


北市中山國小完成四維盃團體12連霸紀錄。四維基金會提供
 

為期長達7天的四維盃學童網球錦標賽,今在台南市立網球場落幕,台灣網壇搖籃幾乎是一半國手故鄉,包括職業網將王宇佐、陳迪、詹皓晴、謝政鵬、曾俊欣等人的母校,台北市中山國小再度以1冠3亞4個4強成績再度囊括團體冠軍,創下驚人的團體12連霸成績!
 

北市中山國小這次由年輕的朱偉豪教練領軍,共派出32名小將參賽,勢必要保住團體冠軍為目標,但上屆的小3女生組冠軍豐岑惁轉校,再加上陣中的主力尋求3連霸的張廷睿意外在小5男生組8強以3比6敗給台中黎明的布農族小將撒璐‧伊斯卡卡夫特,一直到今小3女生組決賽才由黃愛昕以6比3打敗新北廣福國小蔡辰昀才保住唯一1冠。

中山黃愛昕奪下小3女生組冠軍。四維基金會提供中山黃愛昕奪下小3女生組冠軍。四維基金會提供
 

黃愛昕上屆才打進小2女生組8強,一年之後就勇奪小3女生組冠軍,黃爸說:「愛昕是在幼稚園去美國姑姑家後,看到姑姑在打網球才開始有興趣,當時姑姑還幫她請了一個私人教練,但回到台灣她就跟我說想繼續練習,最後就幫她轉到中山國小。」黃爸大讚愛昕學打網球後,「她變的很獨立、成熟,也很喜歡團體的生活。」

北市中山國小網球隊是在40多年前由「大陳」陳南教練創立,在全國國小組始終名列前茅,不僅在北市教育盃的連勝紀錄欲罷不能,更培育出無數傑出國手,四維盃從40屆起就一路連霸至今,而且在台北市教育盃(師生盃)更打下國小男童組連霸35年冠軍的可怕霸業。

職業網將詹皓晴11月才接下中山母校傑出校友獎。劉雪貞提供職業網將詹皓晴11月才接下中山母校傑出校友獎。劉雪貞提供
 

中山國小與旁邊的新興國中和高中已形成一條鞭的訓練方式,台灣網將有為數相當龐大的「中山幫」,曾入選亞、奧運或台維斯盃、聯邦盃國手的人可說族繁不及備載,包括蘇威宇、蔡佳諺、陳威儒、鄭為仁、陳迪、王宇佐、謝旺成、謝政鵬、李欣翰、彭賢尹、黃亮祺、曾俊欣、王亭文、許文馨、詹皓晴等人,曾代表世青或世少的人數更多。

但教練朱偉豪謙虛的說:「要感謝校長陳冠英、學校和家長的支持,才能讓中山網球一直持續下去,未來我們也會盡力將這份團體榮譽延續下去!」(詹健全/台南報導)

Copyright © 2018 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 Four Pillars Athletics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