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報導
Stories

新聞報導
首頁 / 新聞報導

2020-12-03

蘋果日報

【四維盃4】聽障奧運球后林家文現身 小師弟紀泓志晉小3男8強

更新時間: 2020/12/03 19:54


紀泓志不受聽力影響首度打進8強。四維基金會提供
 

聽障球后林家文在2017年土耳其薩姆松聽障奧運奪下2金1銅史上最佳成績,鼓舞了許多台灣聽障家庭,來自高雄楠陽國小的紀泓志,在同樣是聽障父親紀文哲的穿針引線下成為林家文的小師弟,雖然帶有聽力的問題第2次在今年四維盃參賽就順利打進8強,但讓父親紀文哲更開心的是,網球也讓泓志成功遠離3C電玩。

紀爸相當驕傲小志的表現。四維基金會提供
紀爸相當驕傲小志的表現。紀文哲提供
 

紀爸紀文哲雖然也是聽障者,但熱愛運動更曾經是樂樂棒球隊教練,但從小就很苦惱兒子紀泓志只愛玩手機遊戲,紀爸紀文哲說:「經過半哄半騙方式,讓他從幼稚園大班就愛上網球,現在即使中午在學校吃飯配澳網電視轉播,紀泓志特別喜歡費德勒(R.Federer),從小就立志要拿到冠軍,非常努力認真練習。」
 

紀泓志從2018年接受啟蒙教練許凱程的訓練,2019年台北D級青少年網賽第一次參賽,但為了有更大的突破,紀爸自己上臉書去跟林家文請益,但因為林家文要備戰明年賽事,介紹到她的教練鄭偉揚訓練,但家住高雄楠梓的紀家,就必須每周由爸或媽媽騎車1個半小時到台南仁德練球,但看到紀泓志實力獲得突破也甘之若飴。

聽障奧運球后林家文(右)也到現場幫小師弟加油。四維基金會提供
聽障奧運球后林家文(右)也到現場幫小師弟加油。四維基金會提供
 

紀泓志上屆四維盃一輪遊,今第二度參賽就成功闖進8強,讓泓志信心大增,他說:「聽力對我打球並不會有影響,只怕選手有時靠太近大吼會容易讓助聽器壞掉。」紀爸也說:「小志天生的聽力障礙,但並不會影響到上課和運動,反而會更讓他專注於其中。」假以時日,或許泓志會成為台灣另一個聽障選手之光!(詹健全/台南報導)

Copyright © 2018 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 Four Pillars Athletics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