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報導
Stories

新聞報導
首頁 / 新聞報導

2020-12-03

蘋果日報

【四維盃2】台灣網壇「拼命三郎」 兄弟檔接棒蔡秉寰2連霸

更新時間: 2020/12/03 17:21


蔡佳諺小兒子蔡秉寰2連霸。四維基金會提供

台灣網壇前台維斯盃國手蔡佳諺,一向以166公分身高,卻常常可以靠著過人的意志力和纏鬥精神,硬是打敗台灣身高比他高出一個頭的對手榮登台灣球王,如今蔡佳諺也有兩兒子蔡鎧丞、蔡秉寰接棒,其中弟弟蔡秉寰更以全面性打法稱霸小4男生組打下2連霸。

 

蔡佳諺在1990年代末期曾是全國排名第一的台灣球王,而且極富愛國心,自1994至2000年的7年間,只要國家隊有需要他無役不與,連續18次入選台維斯盃代表隊,一直到2000年在亞大區二級決賽於客場迎戰印尼後退役,蔡佳諺驕傲的說:「代表國家,我一次都沒有缺席。」不僅如此,蔡佳諺退出國際賽轉任教練後,曾在2012擔任世少代表隊亞大區教練、2014又帶過世青隊,兩次都率隊闖入世界組,同時自2011年起,共11次扛起台維斯盃隊長職務,選手與教練兩方都對台灣網球付出不少青春歲月,至今還是職業網球員吳東霖的教練。

「拼命三郎」蔡佳諺現在有兄弟接棒。四維基金會提供「拼命三郎」蔡佳諺現在有兄弟接棒。四維基金會提供
 

雖然蔡佳諺覺得身高並不代表一切,但他用優生學角度取了比他還高有170公分的老婆陳鈺婷,果然兄弟檔小5生蔡鎧丞、小4生蔡秉寰身高各有146、140公分在同儕中身高並不輸人,兩兄弟從小就跟著爸爸在網球場長大,學打網球似乎是水到渠成,但兄弟檔對網球的熱愛程度卻大不同。

哥哥蔡鎧丞在小5男生組4強止步,弟弟蔡秉寰卻在小4男生組完成二連霸,兄弟倆私下也愛互相鬥嘴,蔡鎧丞說:「我愛打球!」但弟弟蔡秉寰說:「其實他跟我說更愛玩手機遊戲。」哥哥蔡秉寰坦承他對網球的熱愛不如弟弟,蔡佳諺說:「弟弟叫他去補習不要再練還會生氣不想下來耶。」
 

兩人就對網球的熱情,蔡佳諺說:「弟弟對網球的喜愛程度,成為兩人成績的差距,弟弟打球也蠻拼的,而且外面的人都知道弟弟的打法很全面。」至於未來是否要向國際當職業球員,蔡佳諺說:「這也是我們的目標,也希望未來可以讓他走向國際,小弟確實有這本事去做,只要他願意並且有這種條件,我就可以帶他出去闖!」(詹健全/台南報導)

Copyright © 2018 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 Four Pillars Athletics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