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報導
Stories

新聞報導
首頁 / 新聞報導

2020-12-03

蘋果日報

【四維盃1】謝家班第3代亮相 謝辰胤連4場送蛋決賽率性也送蛋落敗

更新時間: 2020/12/03 19:11


謝家班第三代謝辰胤二度屈居亞軍。四維基金會提供
 

台灣網球「謝家班」包括台灣一姐謝淑薇、謝政鵬和謝語捷,是人數最多國內外戰績最搶眼的網球家族,今年四維盃學童網錦標賽出現「謝家班第3代」兄妹謝辰胤、黃歆甯,其中謝辰胤更是遺傳到謝家率性的個性,前4場都送給對手6比0鴨蛋晉決賽,但不料決賽在被壓制下,反被苗栗文華國小曾彥嘉以6比0蛋洗,曾彥嘉完成3連霸,賽後記者追著謝辰胤問,結果他很有個性的搖搖頭拒絕受訪。

台灣網球「謝家班」出現第三代。四維基金會提供
台灣網球謝家班出現第三代。   四維基金會提供

兄妹謝辰胤、黃歆甯(從母姓)是謝淑薇的大哥兼教練謝政瀛的兒女,兩人從小耳濡目染都在幼稚園時期就拿著球拍玩球,目前都是接受爸爸謝政瀛的訓練,但謝政瀛還得教球,四維盃期間就只好由謝家班阿公、阿嬤帶來參賽,謝家大老謝子龍看到孫子在冠軍賽再度重演上屆劇情也無奈的說:「謝辰胤很有網球天份,他的手感也好,也很愛打球,但就是很率性,可能一覺得不好打就放掉。」
 

苗栗文華國小曾彥嘉打下3連霸。四維基金會提供
苗栗文華國小曾彥嘉打下3連霸。  四維基金會提供
 

相反的,對手來自苗栗文華國小的曾彥嘉,從小就有不服輸的個性,「黑爸」教練呂志遠透露,彥嘉不管對大人或小孩,只要一上場就想贏,一輸球必哭,對贏球的執念相當強,這也變成他打球的特色,有時也會過於重視輸贏。」曾彥嘉教練團中還包括湯智程,就是在四維盃中創下10連霸紀錄的哥哥湯智程,兩人也希望把曾彥嘉打造成另一個四維盃10連霸為目標。
 

謝辰胤雖然連兩屆屈居亞軍,但他有別人沒有的網球經驗,因為在幼稚園大班畢業升小學空檔,姑姑謝淑薇和叔叔謝政鵬帶去歐洲征戰3個月,看遍了許多歐洲賽事和法網、溫網,甚至還跟包括費德勒(R.Federer)、喬克維奇(N.Djokovic)和哈蕾普(S.Halep)等大咖球星合照,讓許多跟他同儕的小朋友羨慕不已。(詹健全/台南報導)

Copyright © 2018 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 Four Pillars Athletics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