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報導
Stories

新聞報導
首頁 / 新聞報導

2020-12-03

蘋果日報

四維膠帶盃網賽復賽 小4女早產兒江妍妮練身體還拿冠軍

更新時間: 2020/12/02 16:56


早產兒江妍妮奪下小4女生組冠軍。四維基金會提供

一年兩屆的四維膠帶盃學童網球賽,在上半年因疫情爆發後停辦一屆,於台南市立網球場復賽,今進行第6天賽程,產生一組冠軍小4女北市仁愛江妍妮以4比0、4比2打敗打敗北市中山江采蓉,第六度參賽終於首度奪下四維膠帶盃冠軍。


「很不容易,這個冠軍我們等很久了!」江妍妮的父親江欣璋也在場邊跟著女兒同樂,江媽說:「我們以前都是被巴的很慘,我們做父母看在眼裡也覺得很不捨,一直問她還要打下去嗎?但妍妮就是不放棄,有時看她球拍打到腳都烏青,但她依然還是堅持下去,我們做父母的就只能在旁邊支持她。」

 

四維膠帶盃是台灣學童網賽歷史最悠久且最盛大的賽事,被譽為台灣學童網球的大滿貫賽,一年舉辦兩屆,今年上半年因為疫情而停辦一屆後,本周上演第51屆賽事,同樣有來自全台國小小6以下多達525人參賽,共分成小2、4、5和6年男女生共8組,其中小6男生組甚至還有多達128籤。


江妍妮家人與教練一同與基金會董事長楊蔚萌(右2)合照。四維基金會提供

今唯一決賽場次是小4女生組冠軍戰,由上屆小3女生組亞季軍江妍妮對上江采蓉,最終江妍妮以4比0、4比2首度封后,江妍妮身高僅130公分26公斤,江媽說:「她是打小4女組,但別人都說,身材好像是小2女生組。」原來妍妮是早2個月出生的早產兒,江爸江欣璋說:「早產兒原本就是體弱多病,身材也是小人家一號,所以,為了她的健康,我們從小就讓她去練游泳、棒球等等,但最後她就只想打網球。」

雖然身材不如人,但江妍妮意志卻比別人強,江爸說:「她自己很努力,即使大太陽,教練要她休息,她還是跑到室內繼續打,我跟老婆都不會運動,但我們都蠻意外,她可以撐到現在。」江妍妮的教練郭丞善說:「妍妮的特點就是腳步快,練球勤勞也很聽話,執行力強,只要教練說什麼她都會努力做到。」(詹健全/台南報導)

Copyright © 2018 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 Four Pillars Athletics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