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報導
Stories

新聞報導
首頁 / 新聞報導

2019-06-04

聯合報

四維挺網球25年 孕育盧彥勳、曾俊欣

2019-06-04 00:35聯合報 記者毛琬婷/桃園報導

第四十九屆四維膠帶盃學童網球錦標賽在中壢網球場熱鬧開打。記者毛琬婷/攝影​


法網熱戰,吸引六百六十九名小朋友參賽的四維膠帶盃學童網球錦標賽日前也在中壢網球場展開,這項邁入第四十九屆的比賽,因參賽人數逐年上升,場地問題成為目前最棘手的挑戰。
 

從廿五年前首屆兩百多人參賽,到現在超過六百人的規模,網球運動並未受到少子化影響,但參賽人數雖逐年上升,卻因場地因素沒能讓賽制更完善。
 

現任基金會董事長楊蔚萌秉持著父親楊斌彥理念,「我們做的是別人沒做的,社會中有些需要幫助而未獲資源的我們給予協助。」
 

曾在二○一○年打進溫網男單八強的盧彥勳是首屆學童賽六年級男生組冠軍,「一姊」謝淑薇也在首屆越級打下四年級女生組冠軍,而曾登上女雙世界球后的詹詠然是從第九屆起連贏五冠,到現在新生代好手曾俊欣、梁恩碩等人,都曾在這項賽事奪冠。

Copyright © 2018 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 Four Pillars Athletics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