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障盃專區
Deaf Tennis

新聞報導
首頁 / 新聞報導

2018-09-26

2009 台北聽奧 新聞

自由時報
台北聽奧網球女雙奪銀╱企圖心抑傷痛 教頭也勸不退
2009/09/13 06:00

 
 
台灣隊何秋香(右)、何秋美(左)姊妹,昨天在聽奧網球女子雙打拿下銀牌。(記者簡榮豐攝)
台灣隊何秋香(右)、何秋美(左)姊妹,昨天在聽奧網球女子雙打拿下銀牌。(記者簡榮豐攝)

回想起愛將打死不退的英勇事蹟,資深教頭張約翰如數家珍:「阿美選手時代有回受了傷,怎麼勸都不肯退場,甚至我把球拍收起來,她還出手搶了回去!」而20多年前出國角逐聯邦盃,何秋美則因穿不慣高跟鞋扭傷腳踝,結果看到我方戰情吃緊,她又自告奮勇上陣,視傷痛如無物的強烈企圖心,迄今仍令張約翰難忘。
 

曾經執掌過2屆夏季奧運兵符的張約翰,早年在南部鄉下發崛訓練何秋美、林素茉、林素幸等天生好手,進而成就了70年代草地兵傳奇。當阿美姐因聽力問題退出網壇,更透過他拜託四維企業總裁楊斌彥幫忙,才能進公司上班迄今,亦師亦友堪稱何秋美命中貴人。(記者梁偉銘)

Copyright © 2018 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 Four Pillars Athletics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