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障盃專區
Deaf Tennis

新聞報導
首頁 / 新聞報導

2018-09-26

2015 亞太聽障運動會網賽 新聞

蘋果即時
53歲聽障網球天后傳奇 何秋美包亞太聽障3金

出版時間:2015/10/08 21:08

53歲聽障網球天后何秋美(左二)再奪三金。四維提供

台灣53歲網球聽障天后何秋美,今在桃園舉行的2015年亞太聽障運動會網球項目,於女子單打決賽中以6比1、6比4打敗雙打搭檔林家文,繼女雙、混雙後奪下個人第3金,總計中華隊在網球項目共奪下3金2銀3銅,壓倒2金3銀3銅的日本隊,成為網球場上的最大贏家。
 
台灣網球隊這次在亞太聽障奪牌的球員,包括女雙金牌何秋美林家文,女雙銀牌何秋香沙德薰,混雙金牌何秋美王俊偉,混雙銅牌林家文林群然,以及女單銅牌何秋香、沙德薰。
 
台灣網球隊教練廖智雄表示,中華隊這次成績比賽前預期好一點點,遺憾的是原本看好有機會在男單奪牌的王俊偉,第一輪因抽筋而退賽,實在可惜,不過中華隊包辦了女單前四強則是第一次在國際賽事中出現。
 
何秋美6年前才在台北舉行的聽障奧運奪下女單銅牌、女雙銀牌後,近幾年只要一出手就囊囊抱獎牌而歸,包括2011年土耳其世界聽障運動會獲團體銅牌、2013年索菲亞聽奧奪下單、雙打銀牌、2013年美國世界聽障錦標賽奪團體金牌以及今年諾丁罕世界聽障個人賽再包辦女單銅牌、女雙金牌和混雙銀牌。
 
多年征戰加上高齡,導致何秋美的雙膝常會疼痛,嚴重時甚至無法蹲下,為了備戰今年英國世界盃個人賽及亞太聽障運動會這兩項年度重要賽事,何秋美四月份特地去桃園壢新醫院打了兩針PRP(高濃度血小板血漿再生療法),她說:「雖然不會百分之百變好,但明顯好了一點,已經不再那麼痛了。」對於未來,何秋美不想預設底線說:「如果單打打不贏就打雙打,可能打到連雙打都打不贏為止吧。不過真的很希望2017的聽障奧運,我能夠再感動自己一次。」(詹健全/綜合報導)

Copyright © 2018 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 Four Pillars Athletics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Back To Top